close

今天又到了跟著我上山下海的小銀滿5000要進廠保養的時間了~~~

因為中午跟一群老朋友有約~所以只好一大早就在保養廠門口等師傅開門~~

將好幫手小銀交託給師父後.原本想像以往一樣過到交流道對面的7-11吃麵包.喝飲料.吹冷氣.滑手機的

正當我在等紅燈過馬路時無意發現.右手邊有間店有開耶~而且人竟然還不少~~

店門口的座位幾乎都坐滿了~外帶的車輛也一台一台來~真是太奇妙了~~

於是我就上前去看了看菜單及價目表...

單價就跟一般麵店差不多~座位也是在騎樓.雖然店家有裝好多台風扇~但在赤炎炎的夏天裡還真是讓人受不了~~不過至少有風啦~~

我向老闆娘點了豬血湯+滷肉飯小的...

老闆娘直接就問:要不要蛋??(看來蛋是這的招牌喔~~~)

1.豬血湯直接就有加豬腸.

豬腸吃起來脆脆的但是不會讓人咬不斷.也不會有臭腸味.

豬血沒有待過冰箱的空洞.代表是很新鮮的豬血.起吃來不會爛爛的也不會沒入味

酸菜不會很酸.吃起來也不會卡卡的.代表店家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讓酸菜釋放出他的風味

再加上韭菜及沙茶調味.讓整碗湯喝起來非常的順.不油膩.

2.滷肉飯加油豆腐.我點的是小份滷肉飯.一個女生吃ok喔~~

飯本身不是很粒粒分明的飯.但也不會綿綿爛爛的~((因為本身我個人非常討厭吃軟綿綿的飯))

滷汁吃起來黏黏的~想必是含有豐富的膠質!!!滷汁裡有含有碎肉.很Q的豬皮塊(不是丁喔).油蔥酥.還有還有.還有還有很入味的香菇條.

油豆腐本身滷得非~~常的入味.一咬下去就有汁噴出來.因為油豆腐已經被滷到出現毛細孔的.如果是口味比較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偏鹹喔!!

滷汁本身香氣並沒有很濃厚.也不是南部那種甜甜的滷汁.整碗飯吃起來其實有點平淡....但是還記得嗎??老闆娘有問我""要不要蛋""

這顆煎蛋厲害了~看起來平淡無奇~但卻是這碗滷肉飯的救星~

將半熟蛋黃的煎蛋放在滷肉飯上.並將蛋黃戳破後.看著蛋黃流到飯上.拌一拌~~

WOW~~~~這顆蛋不但補足了這飯的香氣.還綜合了滷汁的鹹淡.整碗飯的香氣及滑順度瞬間提升~

怪不得是這間店的招牌蛋~人人點一顆!!!

這間店位在龍潭交流道大昌路往龍潭市區的方向.7-11與龍村小館中間!!

如果是要上交流道出門去玩的朋友~不彷下車來嘗嘗看喔!!!

店名:寶媽媽小吃攤

隔壁7-11店址:桃園市龍潭區大昌路二段139之1號

 

arrow
arrow

    彩色風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