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媽媽~~

每次小孩跟我說她不舒服.我都覺得他是在撒驕討拍.孰不知好像每次都是真的~哈哈~

2016.3月的時候彩帆跟小表妹在玩的時候不小心跌倒撞斷右邊門牙半顆..

當時有去牙科檢查.沒有腫脹.也沒有流血.帆也說不會痛.所以就只請醫生將斷掉的部分磨成圓弧形避免刮傷舌頭或嘴巴..

怎料到事隔半年後2016.11月時有一天晚上彩帆跟我說她牙齒痛.我又以為他又在撒驕討拍.就跟她說好啦好啦~~以後要認真刷牙知道嗎~~

結果隔天起來不得了了~~她的嘴唇腫了~~腫得好大........

我立馬帶她去看醫生.先去了莊敬路海悅1樓的牙醫看.醫生說他應該是牙齦發炎要抽神經.但是帆才4歲如果要抽神經就要去兒童牙醫才有安全設備.

但舉凡桃園區中壢區的兒童牙醫都要預約.最快的預約都要等20幾天.等20天過去可能已經腫成豬頭了吧.....

後來莊敬路的醫生幫我轉診去天晟醫院的牙科部.醫生說:如果小朋友沒有辦法乖乖接受治療就要舒眠治療.也就是全身麻醉來治療.

加上帆本身還有幾顆蛀牙.醫生說舒眠治療不但可以抽出門牙的神經.還可以順便將後面的蛀牙一次處理好.但是.....前面有提到帆才4歲.我怎麼敢讓他全身麻醉.

但是牙齒還是要處理.為了不讓他接受舒眠治療.我還陸續跑了2家牙醫.結果都一樣.最後還是打電話問了問天晟牙科.

((天晟牙科是屬於外包的.加上細節較多.所以有牙科的問題一律都要直接打到牙科..))

櫃台小姐小姐聽了我的說明後告訴我兒童牙科只有每周二~四的下午才有診.而且初診必須到現場排隊.等候時間大約為2小時....2小時.....總比等20天好吧..

等候時間就在椅子上打發時間...可以看看書...

也可以打打卡拿好禮~~

禮物是高露潔牙膏20g*2條..還不錯喔!!

或是+Line好友減免一次掛號費

等了一下..小姐就請我們先去拍片子..搞了好久..因為帆一直沒有辦法咬住片子.最後只好教她用她的小手指頂著才拍成功.

拍完片子就再等進去囉~~

護士會先叫名字然後請小朋友先去裡面坐坐~~醫生會先過來看看小朋友並告訴家長目前小孩的狀況.

醫生來告訴我.彩帆的牙齒必須要抽神經(每家說的都一樣)但是抽了神經牙齒會變得脆弱.帆才4歲離換牙還有一段時間.必須自費套牙套保護牙齒不要崩掉.

我問醫生是直接做嗎??要多久呢??醫生說大概半小時!! 注意到了嗎??醫生沒有跟我說要舒眠治療耶~~心中大石瞬間放下.立馬決定要做..

醫生確認我的想法後便離去.他並沒有馬上幫帆處理牙齒...而是請護士放卡通給帆看.(是佩佩豬掉牙齒的那集!哈哈)

這樣可以讓孩子覺得看醫生好像沒有這麼恐怖.也慢慢放輕鬆..

治療過程因觸及醫療行為.故不便放上照片

一開始護士問我說臭帆可以配合治療嗎??我說:之前在桃*絲時醫生是直接綁起來治療.那時他非常的抗拒..

於是護士也準備了一樣的五花大綁治療台在旁邊.然後跟我說:媽媽.我們等等先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能配合我們再來綁.能不用就不要用!!

我心想:哇~好細心喔!!連小孩的心情都有考慮進去耶~~

然後閻醫生+1個助手醫生+1個護士進來了.醫生一進來就先跟帆聊天.請帆幫忙按神奇按鈕.把治療椅升起來.

然後跟帆聊天.輕聲細語'不急不徐的告訴帆今天是為了把帆牙齒裡的蟲蟲抓出來.叫帆要乖乖的配合((怎麼可能??))

為了安撫哭哭鬧鬧的帆.醫生就輕輕的跟帆說:你乖乖地不要哭.等等看完就可以抽禮物喔!!

一聽倒可以抽禮物.帆馬上不哭了..但治療還是會痛.所以過了一下他又哭了..

醫生又輕輕地對帆說:等等我把蟲蟲抓出來.再幫你裝上漂亮的牙套.你很棒喔!!因為你好棒.所以等一下我要再多送你一個禮物喔~~

你想不想要禮物.你知道禮物是甚麼嗎??.........就在醫生不斷地用禮物誘惑跟讚美中.神經也抽好了.牙套也套好了.醫生最後還貼心地為帆塗上草莓口味的氟!!

最後醫生還跟帆說:你真的很棒.我來去拿禮物給你.拿到禮物的帆超開心的含著眼淚的笑了起來.走出治療室外.護士姊姊又跟帆說:記得要抽一個禮物喔!!

結帳時.櫃台小姐還會貼心地問說有沒有開車?車子如果是停天晟醫院專屬停車塔或天晟醫院專屬平面停車場就可以退停車費喔~~(只有看牙醫才有喔)

而且而且~~掛號費跟外面牙醫一樣喔~~是150元喔!!!

看看做完的成品吧!看不出來是假的吧!!

跟很有名的桃*絲牙比起來.桃*絲的醫生看起來很溫柔.但實際上卻很急.做事很草率.氟也是隨便塗一塗.

發現蛀牙也是跟你說說.要你約下次處理.下次要等2-3個月.請他是否可以當下直接處理他回:我很忙

結束後也是很急的給你一個氣球.就請你去外面等...就只差沒叫你滾了!!!

經過這次天晟的經驗後!我決定以後都去天晟了!!!

 

 

中壢天晟醫院牙科部官方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中壢天晟醫院牙科部-921477284576747/

連絡電話: 03433418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155號

中壢天晟醫院 : http://www.tcmg.com.tw/site/site_2/doctors.php?id=210

 

 

 

arrow
arrow

    彩色風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